皮皮走了


  剛才從老人大學旁聽回到家中,老三坐在客廳看電視,我發現應該在墊子上的皮皮怎麼不見了。問老三「皮皮呢?」她說她幫皮皮洗完澡吹乾毛,就把它放在我房間地板,自己出來看電視。


  通常皮皮只要坐得不耐煩就會叫,當她發現皮皮都沒叫,到我房間查看的時候,發現皮皮已經沒有呼吸了。我走進房裡一看,看見皮皮跟往常依樣側身躺在大毛巾上,身上還蓋了一條小毯子,它的眼睛張得大大的,就是一動也不動。我的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


  我邊找佛經邊流淚,老三不會讀經,於是我幫皮皮讀了一遍藥師經,希望它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即使老三剛才已經把它送去醫院交由對方處理皮皮的後事,我的眼淚還是流不停。


  心裡出現的都是皮皮在我家裡的每個畫面,昨晚一位朋友才送了幾件小狗的衣服,我們還幫它拍了新照片,沒想到那幾張照片成了皮皮的最後遺照。


  前天晚上皮皮身體不舒服睡在我房間裡,半夜叫到凌晨四點半。當時我心裡有個強烈的念頭「如果皮皮身體很不舒服,那麼寧可小天使帶它到天堂去,不要讓它受苦了」今天知道它真的跟小天使走了,我卻難過得不想說話,淚流不止。看來我也只是個平凡人,生離死別一樣會讓我難過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