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 GIVERNY  Maison et Jardin de Cloude Monet莫內花園  

        莫內 你家好大啊                     

    出國前就跟Lydia說好:這次到法國沒有旅遊行程,我只準備拜訪幾個藝術家的家,看看美術館,其他的時間就是吃吃喝喝,買買東西,完全沒有壓力!         

  

 

        

               莫內花園入口處的園內簡介圖

 

     

       

           

                   從莫內家二樓往窗外看的景象,已經像是一幅畫!

     到巴黎第一天就造訪我想去的羅丹美術館,Lydia說她最想去的地方是莫內花園,可是我們研究半天,發現吉維尼離巴黎有將近兩小時的車程,怎麼去莫內花園成了一個難題!

     老天爺特別眷顧我們,讓我們在諾曼第的日子裡,完成這個心願。

    Therese這天早上,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帶我們來到吉維尼莫內花園!



   

    莫內的家好大,雖然只有兩層樓,看廚房裡一整排大小不一的銅鍋就知道是好野人!

   

 

             

只知道莫內最有名的畫作都是植物,尤其是睡蓮系列,走進莫內花園,繞過一圈後,就知道他為什麼對於植物與光影的表現特別出色了!

   

                       經過這個日式池塘,聽到好大聲的蛙鳴!

    

                兩艘停靠湖邊的小船,也是寫生的好場景!

 

   

             莫內家裡的客廳四周掛滿他的作品,到此參觀的各國觀光客相當多,

  我才想著:有聽到日文在耳邊響起,怎麼沒有聽到國語? 哈哈!立刻就聽到熟悉的台灣話在身邊響起,我們他鄉遇故知了!

 在那裏我們認識了兩位台灣來的朋友,一位常住法國的叔叔和住在台中的姪女,可惜忘記拍張合照留念!

      在門口排隊買票進場的時候,我用法文跟Therese太太說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她回答:moi  aussi(我也是)!嚇我一跳!

 她說曾經和先生來過一次,但是看到排隊買票的人那麼多,他們就放棄進去參觀的念頭,所以這也是她70年來第一次造訪莫內花園。

 原來有些我們以為最有名的旅遊景點,當地人並不一定都曾經去過呢!   

  

 

   

            走出莫內的廚房,只有拍照這件事可做!

 莫內花園很有意思,入口與出口設在同一個門內,在出口處放置大幅莫內的照片,當然是提供遊客拍照留念啦! 

  我們承認,我們都是觀光客,所以一定要拍合照啊!

                    

                       Lydia指定要逛莫內花園,當然要和莫內來張合照才行!

 

    

       Therese的一頭銀髮,與莫內的銀白鬍子相映成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莫內花園 吉維尼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