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虧就是占便宜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於以前老師說過的話印象最深刻的居然只有「吃虧就是占便宜」這一句。還是學生的時候根本不能理解這句話的真正意思,以為就是一句有點抝舌的話語罷了。直到年歲漸長,出社會做事之後才慢慢體會到這句話的精髓。


  前陣子接到一張訂單,我跟同學兩人忙得焦頭爛額,同學吃不下睡不著,短短一星期瘦了三公斤。我的反應比較遲鈍,只瘦了一公斤。重點不在這裡,是我們為了把這個案子順利完成,同學先自掏腰包請老師來家裡做一次示範教學,趁著老師在做的時候,我們很用心的把它學下來,變成自己的知識。


  為了不要讓老師覺得我們太現實,我跟同學繼續請老師到她家裡幫忙做巧克力,直到整個案子結束(當然另外付錢)。但是結束這次的合作關係之後,我有了一個新的體會,那就是「吃虧就是占便宜」。或許有人不能體會這句話的涵義,但我深信,即使只是幫助別人都是件愉快的事,而我也會繼續做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