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小旅行()

  第二站Toulouse土魯斯旁的西南小鎮Mazament

  Roger安排我們在白兔Mazament的家住三晚,早上十一點不到就離開酒店驅車前往。(我一定要說Mercure酒店的早餐,實在有夠好吃,尤其自己調定時器煮雞蛋,既好玩又好吃。其他的各式麵包與手工自製果醬也好吃,喬治克隆尼推薦的咖啡也好喝,我喝了好幾杯呢!)

IMAG0133.jpg

在白兔家附近逛逛,小妹穿上前一天買的上衣!

8895.jpg

  我們在下午二點多到達新朋友白兔家裡,在他們家裡喝茶聊天,從自我介紹開始認識彼此。緣分是件很奇妙的東西,明明只有在通訊軟體跟白兔簡單溝通過,可是當我見到他,卻像認識多年的朋友,有好多話想講,一點陌生的感覺都沒有。

IMAG0130.jpg

白兔家的客廳一角,這是他K歌的小天地!

  白兔告訴我,這個西南方的小鎮是法國人退休後養老的首選之一,這裡非常寧靜,沒有夜生活,生活步調非常慢,老人最多(難怪我都沒看見什麼年輕帥哥)

IMAG0136.jpg

餐前酒搭配小點心,從這天起我們每晚都是這麼吃的。

  白兔帶我們走路出門到附近街上小逛一圈,順便介紹當地最有名的一家甜點店,在那裏買了每個人晚餐後的蛋糕,以及第二天早餐要吃的可頌和棍子麵包。我們順道買二瓶手工果醬,和一瓶需要冷藏的榛果巧克力醬(這罐榛果巧克力醬其實是我們最想帶回台灣的,最後被我們努力在法國吃光了,真好吃!)

IMAG0137.jpg

蔬菜鹹派,挺好吃的!

IMAG0139.jpg

主菜看起來顏色不怎麼地,但實在超級好吃!

IMAG0140.jpg

棍子麵包是我和小妹的最愛之一,在南法我們每天吃到爽!

  主人季先生是阿爾薩斯人,剛好之前上法國葡萄酒課時老師介紹過阿爾薩斯的葡萄酒,同時告訴我們這個地方的近代史,所以我知道這裡介於法國和德國之間,阿爾薩斯人基本上有德國人傳統的性格,固執又念舊。當天的晚餐是由季先生負責,他從中午開始燉煮Coq au Riesling利絲玲白酒燉雞腿。晚餐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還特地買了這道菜的調味料回來,並且偷偷拍下食譜,準備回台北在家裡好好練習。

8891.jpg

IMAG0141.jpg

每一種酒都喝,結果就是上甜點了還有這麼多沒喝完!

IMAG0143.jpg

這家甜點店聽說在法國排名前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