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島漁村小旅行-第一天                
    聽說有機會可以到綠島體驗兩天一夜的漁村小旅行,無論如何也要把時間擠出來,畢竟對我而言(綠島)只是個名詞,從沒親眼見識過她的真面貌。
 一早搭七點的飛機到台東,接機的朋友熱心的對我們說:反正距離開船還有時間,大家先吃早餐吧!從沒有到過綠島的讀者們,千萬要記得,早餐真的很重要!   
   出發前就有聽到主辦單位良心的建議: 上船要坐在後面的座位,比較不會暈船。我們上船的時候發現所有的乘客都知道這項建議,後座已經九分滿,我和郁文乾脆往前方走,前方一片空曠,我們一人坐一排,真爽!

 

        

                   沒騙你吧!船艙前段都沒人坐

                      

             不要小看這些塑膠袋,實用性極高!
  船開動以後,所有的興奮、開心、爽快的氣氛都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虛脫無力的感受。抵達綠島碼頭下船那一刻,我的心中閃過一個念頭:以後再也不要來了!因為在船上吐到無力,下船前更是吐到膽汁都出來了,真的苦不堪言。(胃裡有食物可以吐 比一路吐膽汁好很多)

      開車前往民宿稍作休息途中,看到專屬綠島的原始風貌,最奇妙的是:這裡沒有紅綠燈,也聽不到喇叭聲,街道雖然迷你,四周的建築物卻各有特色,這裡真是個安靜又可愛的島嶼!

 

             

               我們住在右前方這棟民宿

                     

                     綠島四周的風景都超美的!

     為了體驗不一樣的綠島,我們選在爭味屋餐廳吃午餐,除了這裡的菜色鮮美,沒有太多調味之外,餐廳使用環保餐具是我們看上它的另一個主要原因。

                      

                          餐廳的大門

                      

                           爭味屋餐廳很環保

               漁場古道探險

   我們有四個小時可以在漁場古道探險,體驗當地討海人如何撒網捕魚、練腿力、看風景。走這一段路的經驗,應該會讓我永生難忘才對。因為我在走下坡的時候,不小心摔了一跤,翻個跟斗滑下坡,把同行的人和我自己嚇了一大跳(當地的領隊很怕我骨折或有其他大傷口,因為綠島沒有醫院,而我運氣很好,只有膝蓋和手肘擦破皮)。

         

                

                      白榕真的很特別!夜裡看應該很嚇人吧

   不過我很勇敢,拍拍身上的泥土,繼續往下走到海邊,看傑出老人王國楷示範撒網抓魚、也看到睡美人的脖子(雖然我的脖子有點痠痛)。王阿伯今年七十歲,在我們見到他的前幾天,他才剛領到縣府頒發的傑出老人獎,聽說他也是目前綠島唯二仍使用傳統方法捕魚的人家。 

     阿伯手中的八卦網,據說鬼見了都要怕三分 

  阿伯在海邊拿出它的吃飯傢伙:八卦網,親自示範如何撒網。示範前,阿伯向我們介紹:你們看我手上這個漁網,叫八卦網,它很厲害的,誰見了都要怕,所有的動物看到它,都會嚇死,因為它鎖定誰,誰就沒命。

          

                    

                            阿伯身上背的就是八卦網!

   還說:連鬼見了都會怕,我只要拿這八卦網,就算走在墓地裡、睡在墓地我也不會怕。阿伯教我們撒網之前要先查看風向,順著風撒網,想抓哪裡的魚,魚兒都跑不掉。

 

            我穿過睡美人的脖子

      綠島的海邊真的超美,有圖有真相。遠看睡美人的脖子,真的很有意思,感覺有點神祕、有些浪漫。但是當我知道接下來要走過她脖子底下,就沒有那麼浪漫了!

 

                  

                       為了看睡美人的脖子,我不小心摔了一大跤!

 

     我們要趕在漲潮之前穿過礁岩區,我這個咕嚕咕嚕滾過一圈的人,真的有點怕怕,幸好有阿伯走在前面,我的心裡踏實多了。慢慢走,還是讓我走過睡美人的脖子。風景很美,但我爬過礁岩區的姿勢很鳥。

 

        在院子裡的草皮上吃晚餐、看星星

  晚餐在民宿的院子裡享用,露天的喔!而且還是席地而坐,深刻感受到與大自然貼近的踏實感,只是我的八月十五摔傷,坐下來很吃力,也很不舒服。

  我們嚐到綠島人在感謝朋友幫忙時才會做的芡粿,  還有綠島人傳統的調味烹煮高麗菜,讓人印象深刻,意猶未盡呢!

                         

                              晚餐吃綠島傳統美食

                         晚餐結束後還有一個非去不可的景點:海底溫泉,只是我這個傷兵如何泡溫泉呢?

     原本想放棄這個行程的,郁文說難得來到這裡,也準備了泳衣,不去看看太可惜。於是我在池子裡,抬起一隻腳(膝蓋露出水面,因為有擦傷),兩隻手跨在池邊,享受暖呼呼的海底溫泉。

  很可惜當時沒有人幫我拍照,但回想起泡溫泉的姿勢,就讓我感覺自己根本是個假掰的貴妃,有趣極了!                           

 

               

                            

                        
 



 

 



 

arrow
arrow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