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曼第我又來了

    朋友開車載我們從巴黎出發,前往諾曼第home媽家。

雖然六年前去過一次,但是偏僻的鄉間小路還是讓我的法國友人很擔心迷路。兩個多小時後,我們終於在傍晚六點前抵達Therese家。

           四個法國人坐在客廳聊了起來,我與小妹把行李放到二樓房間       

 

            左後方就是我們睡覺的小床,沒有房門很浪漫吧! 


      稍微整理並梳洗一番,再下樓與大家聊天! 

 

      這張小沙發我們坐的次數不超過五次,後方書桌更是完全

沒有使用過。

       加入話題那一刻,我就知道自己在台北上法文課有多麼混了!我和小妹為了禮貌,
就算很想用中文聊天,還是得忍下來。 

    聽著他們四人用快速法文交談,然後聽到一堆課堂上早就教過的單字飄過,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中文是甚麼意思?心裡有種很悶的感覺,好想離席喔。 

 

 
     於是我提議帶小妹出門散步,給他們四個人聊得盡興些。出大門左轉,一路走到底,再回頭,走回home媽家剛好三十分鐘。

這段散步的途徑在日後六天裡,我們天天都走過,曾經有一天還走了三趟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 諾曼第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