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做生意真的有遺傳喔


  昨天與一位認識多年的男性朋友吃飯,席間還有我的好同學張玲,聊著聊著話題轉到這位男士的小孩身上,他說他的兒子今年讀小四,唸ㄨㄟˊㄍㄜˊ。他說「有一天我老婆發現兒子身上怎麼多出很多錢(都是五十元的銅板),於是問小孩錢從哪裡來的。兒子說是他賣遊戲ㄨㄤˊㄎㄚˇ賺到的。」


  怎麼賣?他說兒子用一百五十元買到的卡,轉手賣給他的同學一千元。難道其他同學不會自己去便利商店買嗎?


  結論是「真的有同學不會自己去便利商店買」,所以他的兒子才有機會藉此賺到錢。但是他反對兒子在學校賣東西,所以禁止兒子再帶玩具去學校作生意。「本來今年暑假計畫帶全家人去大阪玩一趟,我兒子竟然說他不要去,他要在學校上輔導課。」


  我心裡正覺得不可思議,張玲立刻接著說:「他要留在台北作生意,對不對?暑假正是作生意的旺季啊!」


  原來張玲的兒子在小學的時候也做過類似的事,只是他的兒子幫同學買卡附加條件是多買一張送給自己,沒有抬高那麼多的物價。


  以前聽人家說「生意孩子難生(很難生得出來會做生意的小孩)」,這兩位小男生都有很會做生意的父親,我想會做生意應該與遺傳很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