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想事成的機率有多大呢?


  從以前學到「心想事成」這句成語開始,就極少體驗過這樣的感覺,不知道是自己的運不好,還是這世上根本沒有「心想事成」這回事呢(我覺得這句話應該是指好事發生才對吧)?


  我只記得發生在自己身上的這類經驗都是不好的,記得第一次的「心想事成」發生在逛西門町,那天成都路塞車,我正在等公車,剛好有幾輛遊覽車龜速的從我眼前開過。當時有個念頭閃過「萬一有人從車上往外吐痰,被吐到的人豈不是很倒楣!」


 才想到這裡,我的外套上就被吐了一口痰。當時我還不知道這也算是「心想事成」的另一種呈現。


 另一次是發生在學校,每天走過教室邊的一樓走道,我總會抬頭往二樓教室望一眼。那一天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心裡突然想到「萬一樓上有人丟板擦丟到窗戶上,玻璃破了怎麼辦?」


 立刻就聽到乒乓一聲,果然有碎玻璃朝我身上掉下來,還好只有一小塊砸在我的手上。還有好幾次的經驗都是「明明很不想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卻每想必中」。


 有一次去跳舞,在舞池上看見好多老外,我瞄了舞池一圈跟小妹說「你看那個穿花襯衫的老外像不像黑手黨?」話才說完,那個黑手黨就來跟我說話、搭訕。奇怪了,每次我想到「那個男生很帥」,通常對方都沒有反應。只要是略帶批評的話出現,馬上就有反應。


 難道好的事情怎麼想都不會發生嗎?還是如學弟之前所說的「這世上的奇蹟畢竟太少」,所以心想事成的機率也相對變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