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小孩還是管小孩


    姊的兒子快上高中的時候,她簡直擔心到抓狂,怕兒子晚上不睡覺玩電腦。於是她想到一個媽媽們自以為很棒的「管教方法-偷偷在兒子房裡裝隱藏式攝影機」,聽到她這個點子,我有點傻眼,哪有媽媽這麼做的!


    同學的兒子跟我外甥同年,我問同學如何避免兒子變壞,她的回答讓我嘴巴張大半天合不攏。她說為了就近管教兒子,她讓老公跟兒子睡一間房,自己跟女兒睡(我心裡很想問她,妳自己在十七歲的時候會希望媽媽跟你睡一間嗎?)。


    跟朋友去健身房運動,吹頭髮的時候聽到兩位太太在聊天,話題正巧談到如何管教兒子。一位太太以過來人的身分說:「我為了管教兒子,偷偷在他房間裡裝了竊聽器,聽聽他到底在背後是怎麼罵我的。」


    喔!我的天吶!這種對話讓我快聽不下去了(就算不想聽也不行,為她們就在我旁邊)。


    只能感謝老天爺,還好我的媽媽不是跟她們同國的,她從來沒有想過「要怎麼管教小孩」,在她的心理,她只知道要「怎麼疼小孩」。應該是時代不同吧!還是遇到人不一樣呢?反正我很慶幸自己與媽媽之間的所有記憶,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