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Happy不是米格魯


  打從撿到Happy那天開始,我們全家都「以為它是米格魯」,也把它當成史奴比的原始化身,直到上個月跟烘培班同學聊到彼此家裡的寵物狗,才知道我們都誤會Happy的血統了,難怪!


  因為家裡來了一隻漂亮的米格魯,難免會特別注意相同品種的狗狗。我不只一次發現到「Happy比其他的米格魯個子還要高一點,腿長些,臉型也漂亮些,體形也好看些,就連長長的耳朵也比別的米格魯美麗。」


  妙的是妹妹們跟好朋友也都有同感,我們還笑著說「每個養狗的人都覺得自己家裡的狗狗最漂亮了」,從沒想過Happy根本不是米格魯,還比什麼比。


  同學家裡養了兩隻米格魯,她把照片給我看,我也把我家的米格魯照片拿給她看。她一看就說「你家的不是米格魯,我記得以前有見過這種狗,我幫你查,下星期上課告訴你。」


  再見面的時候她告訴我「妳家的狗是英國獵狐犬,比米格魯高一級(米格魯是獵兔犬)」。回家查了資料,果然發現Happy的樣子真的是像獵狐犬,只是體型比標準的獵狐犬小一點。難怪,我們一直以為「自己養的狗最美麗」其實是個誤會。


  雖然它是我們撿回來的狗狗,相處下來,早已把它當成家中的一份子。有時候我會想:這麼可愛的小狗怎麼有人會捨得不要它呢?轉個念頭想,還好他的上一個主人放棄了它,我們才有機會與它結緣,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