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的鴿子


  在韓國旅遊期間發現街上完全沒有流浪狗的身影,理由很簡單「韓國人愛吃狗肉」。這個習俗由來已久,至今依然保存,對我而言,很難理解也無法融入其中。


  因為我一直記得麥可說的「韓國人相信互利共生」,為何獨缺犬隻?


  參觀總統府的風水(據說府後有個龍脈,對相信風水的韓國人而言那裡是個寶地,只是在那裡辦公的總統已經有三位都在吃牢飯,龍脈還算龍脈嗎?),看到十幾隻鴿子停在廣場上優閒漫步,麥可專業的告訴我們「這些是韓國失業的鴿子!」


  他說以前韓國人的書信往返都靠鴿子傳送,當時為了讓鴿子送完信件早日回來,韓國人都餵鴿子喝人蔘水。等鴿子習慣人蔘水的味道之後,喝外地的水一定不習慣,就會早去早回。可是現在電腦那麼方便,這些鴿子只好失業在這兒沒事幹!


  韓國失業的鴿子讓我聯想到巴黎滿街閒晃的鴿子,法國的鴿子數量比韓國多出幾百倍,不過它們不是失業的鴿子,它們有ㄧ大半是「沒有生育能力的鴿子」。


  我的法國朋友告訴我一個故事:有ㄧ對夫妻結婚多年ㄧ直不孕,兩人求助醫生。醫生要他們記錄每天的飲食與行房次數,一個月後再回診。回診時醫師發現太太體內有避孕藥的成分,醫師覺得很不可思議。仔細追問才知道他們夫妻很喜歡吃鴿子,頁裡偷捉巴黎街上的鴿子回去煮來吃(捉巴黎的鴿子是違法行為)。


  這時醫師才恍然大悟,並告訴這對夫妻「為了控制鴿子的數量,巴黎街上的鴿子有ㄧ大半都被餵食避孕藥。吃了這些鴿子等於間接服用避孕藥,當然無法懷孕了。」


  我不知道失業的鴿子跟不孕的鴿子是不是真的,但是這些國家的鴿子應該都比香港的鴿子好命,至少它們不會變成饕客口中的烤乳鴿!也不會變成台灣的賽鴿,被人拿來當成賭博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