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會慢慢變成自己所討厭的那種人?


  記得幾年前有位學弟跟我說「人會慢慢變成自己所討厭的那種人」,因為當時我正在向他抱怨,訴說自己有多倒楣,老是遇到忘恩負義的人跟愛說謊話的人。


  事隔多年之後,終於可以體會到他當時所說的話。就如同小妹上課時所學到的「當你在批評別人的同時,這些批評的話語其實都是反應你自己的內在」。


  就像嘴裡常說「最討厭第三者」的女人(或男人),最後總會變成他別人的第三者。最簡單的例子就是陳水扁,當初他出來競選的時候說他「反對黑金」,結果現在看來,他已經變成他自己當時口中的黑金人士(甚至有過之)。


  這兩三年來,我已經很少有看誰不順眼的情形,最多的時候只有「不太喜歡某人的風格」,但還不至於討厭。沒有太多的情緒,也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只是從每天的電視新聞節目上,還是會讓我看到一些「會令我有點不開心的事件」,像是郭冠英用另一個名字發布不利台灣的言論。


  說真的,台灣不是一再強調是個民主的地方嗎?那麼為何寫文章做批評,就要被拿來當賣國賊處理? 如果因為他領政府的薪水還批評自己的老闆,那就把他給炒了,有需要搞得那麼大條嗎?管小姐有必要因為發現郭先生的「批評國家」而大作文章嗎?郭冠英有點志氣的話,就自己把工作給辭了。學學曹興誠自己花錢登廣告,直接把自己的所有不滿全寫出來,刊登在報上讓全台灣的讀者都看見。這麼一來,誰都奈何不了你。


  相對的給郭先生一個建議,不如仔細看看自己的文章,究竟誰才是你筆下那些不堪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