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男生女隨緣而已


  一直以來對韓國都沒有什麼興趣,韓劇流行至今我也只看過一齣連續劇而已。印象中的韓國人「大男人、沒禮貌、愛整形」,怎麼都引不起我的興趣,直到ㄧ個女朋友嫁到韓國,告訴我她在那裡的補習班敎中文,才讓我對韓國人的印象大為改觀。


  她說韓國的中文補習班裡的學生都是年輕的上班族,他們上課的時間是一大早六點半或七點,下課之後才去上班,跟台灣人下班之後去補習的情形大不相同。


  她說「在韓國生活才知道韓國人比我們台灣人更積極、努力。我問過他們學說中文的目的,百分之九十以上都說未來的市場在中國,要賺中國人的錢必須會說中文。」她自己從來沒想過同樣的問題,更別說積極去補習好為將來打拼。


  今天下午我看到這個朋友寫的書「瘋韓國」,裡面介紹到韓國的法令規定「醫院裡的醫生不能在產婦生產之前透露小孩子的性別,因為韓國還是有男尊女卑的傳統觀念,政府為了避免將來男女比例出現太大差距,嚴禁事前將嬰兒性別告知其父母」。


  還有韓國人吃補品的季節是夏天,理由是「以熱治熱」,所以在韓國夏天吃人蔘雞、狗肉火鍋或鰻魚大餐都是再正常不過了。韓國人還有很嚴重的「長幼尊卑」之分,通常剛認識的新朋友自我介紹的內容一定要加上「我今年幾歲」,因為年紀是彼此決定說話時使用敬語還是一般用語的主要關鍵。如果知道對方年紀比你長,必須在稱呼之後加上哥哥或姊姊,不能省略喔(韓劇裡都是這樣,不是故意的)!


  五月份我們三個姐妹決定一起參加老么公司的員工旅遊到韓國去玩五天,到時候將會對韓國有更真實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