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快樂來自恐懼

  印象中看過這句話「所有的不快樂來自恐懼」,當時還不大能夠完全理解其中的意思,剛才看了天下雜誌一篇報導,說經過問卷調查國人對新政府的施政方向大體上感到不滿意,認為未來的經濟只會更糟,所有的數字顯露出,生活在台灣的人民看不見未來。

 

  看完這篇報導之後,我把雜誌蓋起來,告訴自己「不再翻閱天下雜誌了」。因為它把恐懼的意念透過文字散佈給讀者,是一件極為恐怖的事情。

 

  我只是一個小老百姓,不管誰當總統哪個政黨執政,對我都沒有直接的影響,還是要靠自己照顧自己。以前曾經跟著媒體的報導,把經濟不景氣掛在嘴邊,怨天尤人。朋友告訴我這世界上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當下我就不再跟著媒體的言論起舞,開心的過自己的生活、做自己的主人。

 

  以前對天下雜誌的印象挺好(也可能是因為沒有經常翻閱),今天才知道它的內容其實不適合我閱讀。因為我不是一個容易被驚嚇的讀者,這樣讓人心生恐懼的文字,只會讓人感到不快樂。我是快樂工廠,在我的工廠裡沒有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