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


    新光天地事件讓所有台灣人對「去大陸做生意」不得不重新評估,最近幾乎所有談話性節目都在談論這各話題,我也因此對大陸人有了更多的認識。


    有個節目上說「大陸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看了讓人心裡發毛。再聽來賓(無名子餐廳創辦人)述說個人的親身經歷,更害怕。


    他說十年前看好餐飲生意在大陸的商機,於是前往投資。在那裡他一邊賺錢一邊被坑,最高紀錄曾經賺到上億元,但是也有被房東與股東聯手侵占餐廳的經驗。他還說「有個跟我合作八年的人,從小小的職務做到我的司機、經理、幹部,幫我接送小孩上下學,竟然準備綁架我兒子。」


    「幸好有比較好的員工告訴我,我趕緊請我母親到學校幫兒子辦理轉學。聽說第二天一早,有一群人到學校堵我兒子。」他覺得能夠全身而退回到台灣已經很幸運,雖然身無分文,至少人還在。


    新光的一百五十億莫名奇妙被侵占,對我們而言或許是很遙遠的事情,但是對於未來我要不要去大陸旅遊卻有相當大的影響。你會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