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劈腿對不對


    下午聽到朋友劈腿的事,雖然這位男性朋友未婚,但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呢?他說同時與兩個女生交往「真的很累」,但是他雖累並沒有想要終止劈腿行為。我沒話好說,只有提醒他小心女朋友早晚會發現。


    這讓我回想起第一次遇到讓自己左右為難的經驗,當時我有兩位同事是一對夫妻,太太年紀比先生小十來歲,是對方第二任妻子。在一次聚會上因為太太懷孕沒到,先生居然帶別的女生出席,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眼睛所見。


    更讓我驚訝的是,其他同事們似乎早已知道,一點也不驚訝。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同事私下告訴我「男人就是這樣,你不要大驚小怪,千萬不要跟他太太說喔!」


    我ㄧ想到他太太因為孕吐很不舒服在家裡,先生卻在外開心,有種衝動想跟他太太說「不要幫他生孩子了」。酒席結束前,這位先生走到我身邊在我耳邊說了一句話「不要在我老婆面前亂說話」,簡直把我氣爆了!


    我回家後想了好幾天,決定把這件事情忘了。這是他們自己的人生,我又不是上帝,管人家說不說謊?批不劈腿?


    他們的兒子今年已經要上小五了,還好我沒多嘴。劈腿到底對不對?說真的我也沒有標準答案,只知道從這事件上學會「沉默是金」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