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國母親節


    六月三日是今年法國的母親節(跟台灣不一樣,他們是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今年順延),我的朋友一家子約好一起吃晚餐,我跟文秀當然也要參加。


    由於卿卿早婚(十八歲結婚),她的女兒也已經結婚,並且在今年初生下混血寶寶Luca,於是我的輩分一時之間成了姨婆。看到Luca可愛的模樣,忍不住想抱抱他。但是一想到過幾年等他會說話的時候,我在他口中就是姨婆,想來就怕怕。


    卿卿一家是少數五代同堂的家族,她的外婆還健在,今年已經九十三歲了。我雖然沒有結婚,也暫時享受不到母親節的氣氛,但是跟好朋友分享快樂也挺不錯,何必一定要自己當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