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巴士逛街


    文秀建議在去諾曼地寄宿家庭之前「多認識巴黎這城市」,所以建議我不要每天搭metro,要改搭bus才能看到巴黎的街景,於是跟她約好搭車逛街。


    我們真的很隨性,看到車子就搭上去(反正買周票,怎麼搭都是一個價錢)。我在車上看見一位老太太手上拎著個大紙袋,於是趕緊起身讓座。她一坐下來,文秀便對她笑。這法國太太馬上很有禮貌的跟文秀聊起天來,文秀一直微笑點頭,然後用中文問我「她說什麼?」


    我的法文也不靈光哪裡知道。妙的是坐在文秀身邊的法國男士也加入聊天之列,文秀只好說她的法文不好。男士說這車子將經過畢卡索博物館,我跟文秀正好借機下車。


    沒想到畢卡索博物館要買票才能進去,文秀跟我都承認沒啥藝術氣息,於是我們在門口拍了幾張照片,表示「到此一遊」便搭車到下一個景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