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rmandie諾曼第我又來了!

  驅車前往Therese家途中,Roger問我去諾曼第想做什麼,我回答:doing nothing.

他回我:stay in Taipei is cheaper.一句話讓我頓時無法接腔。

  我想我是愛上諾曼地的空氣、陽光、風景和親切的Therese與她先生。說真的已經一年沒講法文,

肯定很難與這對夫妻溝通,但我就是非常想再去她家住幾天,去過過真正法國人的生活。

 

            IMAG1326

            今年我們住雙人房

 

  當車子轉進Therese家前的小路時,有種從來沒有過的奇妙感受,覺得整個人變輕,感覺好像快要飛上半空似的,

開心的小鳥應該就是如此吧!

 

              IMAG1325

               看到這房子有種回家的親切感

 

                    IMAG1365_BURST002

                     我們最喜歡每天在門口散步

 

  當我們放好行李,走進後院,眼前涼亭的小餐桌上擺放小點心與飲料,陽光燦爛,猶如我們愉悅的心情。

我立刻拍下照片,準備與台北的親友即時分享。可惜主人忘記她家的網路密碼,我們只好再等等,

看她會不會突然想起來(或問出來)

 

            IMAG1336

             如此美好的天氣在院子裡吃餐前點心、喝飲料是一種享受! 

 

            IMAG1337     

 

  二點,我們開始享用女主人精心為大家準備的午餐,前菜是帕馬火腿香瓜。這是餐廳裡的著名的開胃菜,

但我和小妹不敢吃火腿,我免強吃了兩口,剩下的就放在盤子上沒動(小妹的火腿則是一口都沒吃)

Roger問我,不喜歡吃嗎?我說:too much!

 

               IMAG1341

                 朋友都說這菜好吃,可我就是不敢吃那片薄薄的火腿

 

  我們認識太久,他說,如果你不喜歡吃可以直接說不喜歡,不要說量太多。這樣主人會以為你沒有不喜歡這道菜,

以後可能還會再做一次給你們吃喔!我和小妹都把火腿推給他吃,然後很誠實地告訴女主人:我們不喜歡吃那種火腿,

我們喜歡吃蔬菜。主菜是馬鈴薯白醬燉小牛肉,乳酪、生菜沙拉(所有的生菜沙拉都來自後花園現摘)

 

              IMAG1344

               這道主菜實在美味極了!

 

               IMAG1393

                 這些菜都是種來吃的

 

  我一直以為說話要婉轉才是有禮貌,但是在法國說話要誠實才對得起自己。這是我這一趟在法國學到的,

真正的法國人不會讓自己處於不開心的情境下。不再看到自己不喜歡吃的食物端上桌,也是其一。

 

            IMAG1414

            傍晚看到我們的鄰居,忍不住把他們騙來拍照

 

            IMAG1415

              充滿問號的眼神望著我們,因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玩!

 

  我喜歡法國人在這方面的態度,當別人詢問你的時候,可以說心裡想的話,不會得罪人。

  晚餐是香腸可麗餅和生菜沙拉,乳酪、棍子麵包,甜點是三種新鮮水果:櫻桃、水蜜桃(扁平狀)、杏桃。

 

             IMAG1419

               這三種桃,我們可以天天吃吃不膩

 

我們都很喜歡吃,直說好吃,之後就天天看到這三桃出現在餐桌。Roger說的真沒錯!

 

                 IMAG13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