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磅蛋糕

  簡單動手做、30分鐘輕鬆上桌

 

朋友突然間說很想吃磅蛋糕,可是她不要吃傳統那種口味,那口感太乾、太硬,感覺不夠迷人。我決定收集不同的配方表與做法,試作後再從中修改成分與做法,讓成品可以得到:最好吃的磅蛋糕的讚美。

 

          IMAG2989.jpg

 

 

  從網路上找了幾個不同的配方,也逐一試做,經過我的幾次微調,果然做出非常好吃的白蘭地水果乾磅蛋糕。

 

  磅蛋糕的做法有兩種:糖油拌合法與粉油拌合法。

 

          IMAG2971.jpg

            粉油拌合法,打速要調慢,以免粉末飛揚。  

前者是將發酵奶油先打發,再加入砂糖打發,逐一加入材料打發。後者則將粉類與砂糖、奶油同時用電動打蛋器打勻,再分次加入雞蛋、檸檬汁、白蘭地等。

 

           IMAG2972.jpg

 

  這兩種做法做出來的成品,口感上有差別嗎?

 

     IMAG2975.jpg         

   我想沒有人會告訴你答案,就連烘焙老師自己可能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因為我試過,知道這其中的差別,如果喜歡傳統英式雪藏蛋糕口感的朋友,建議你用糖油拌合法來操作,喜歡比較柔細、有點濕潤口感的朋友,建議你使用粉油拌合法。

 

            IMAG2974.jpg

 

  傳統磅蛋糕的基本配方是1:1:1:1麵粉:砂糖:奶油:雞蛋,非常容易記住。這樣的蛋糕做好之後,密封冷凍可以保存一年之久,這就是雪藏蛋糕。

 

           IMAG2983.jpg

但是我的配方表,是依照個人喜愛的口感做調整,或許你也會喜歡我的配方。

 

           IMAG2985.jpg

 

  如果家裡沒有白蘭地酒,也可以用君度橙酒來取代,只要是酒香濃郁的水果酒都可以使用。水果乾也是,家裡有蔓越莓乾、葡萄乾、無花果乾、芒果乾、櫻桃乾,通通都可以拿來使用喔,非常方便的。

 

           IMAG2987.jpg

 

 

  白蘭地水果乾磅蛋糕

 

  材料:A發酵奶油230

 

        砂糖180

 

        低粉180

 

        高粉50

 

     B全蛋200

 

     C檸檬汁20

 

     D白蘭地酒50

 

     E 葡萄乾100(泡過蘭姆酒)

 

       蔓越莓乾100(泡過蘭姆酒)

 

  作法:

 

      A放入鋼盆(奶油切成小塊),用電動打蛋器打勻。

 

      全蛋打勻,分次加入前項打勻。

 

     C加入打勻。加入D打勻。

 

      用刮刀將E倒入拌勻,倒入模型中,約八分滿,

 

            IMAG2976.jpg

           IMAG2977.jpg

170-180度烤焙30-45分。(時間依模型大小而有不同,越小模型時間越短)

 

            

我做這個蛋糕請朋友吃,好評不斷,不信你也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