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參加台灣愛心義剪團的活動

      這是觀姐首次參加台灣愛心義剪團的活動,為醣寶寶服務。博愛發展中心義剪的場所需要走過一條長長彎曲的斜坡道,這個來來回回的坡道,讓我有種很奇妙的感受。現場擺放整齊的椅子,間距寬敞讓人感覺很自在、專業。

46745.jpg

      我最早抵達,團長拿著背心到一樓接其他夥伴時,有位年輕的男孩已經坐在一旁等候修剪頭髮。我準備妥當就直接邀請工作人員把這個男孩帶到我前方的椅子上,圍上圍巾時,聽到工作人員說(他沒什麼耐性,動作要快一點,不然他會很躁動)

    這真的有點嚇到觀姐,我強作鎮定,開始修剪。結果卻發現他開始打瞌睡,完全沒有躁動。直至完成,都沒有給我造成困擾。不由得暗自慶幸,老天保佑!

46746.jpg

    當天我仔細觀察旁邊丹丹的剪髮技巧與速度掌握,趁機學了幾招。丹丹為當天最後一位男孩子剪髮,工作人員扶著他的頭,不讓他亂動以免危險。我則微蹲在他正前方打量新髮型,並稱讚(!小帥哥喔!)這個小男生看著我直笑,我則不斷稱讚他。

  當工作人員準備帶他離開時,他卻看著我說(馬麻)。工作人員立刻制止,說(她不是)並對我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丹丹立刻拿起手機,要我抱抱這個男孩,幫我們拍照。拍照當下,鼻頭酸酸的。

46744.jpg

arrow
arrow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