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這樣的出家師父?

  一早搭計程車往行天宮方向,司機小姐跟我們聊起來,她說在我們之前有個約四、五歲大的小孩玩她的電動窗,她立刻制止,但小孩的媽媽完全不做聲,結果不小心壓傷手指痛得哇哇大叫。

  我答她:這年頭真是甚麼樣的人都有耶!她接著分享遇到的另一個奇人。 

  有一天我載到一位出家師父和兩個信徒一起上車,那師父坐在我旁邊,他們說完目的地之後,我就跟他們說:麻煩你們扣一下安全帶,謝謝。那位師父突然用手指著我的鼻子說:胡說八道,這誰規定的?

  司機:這是政府規定的,不是我。

  師父:這政府這麼爛,不要理他。和尚尼姑不做怪,哪會有人拜!

  不久兩位信眾先下車,並預付車資給司機。司機小姐打量這位師父後,嘴甜的說:師父妳的皮膚好好喔!連眉毛也紋得很自然、很好看呢!

  司機說,當她講完這幾句讚美的話之後,那位師父眉開眼笑,下車時丟下一句:不用找了!

聽完司機小姐的分享之後,實在不得不佩服先人的智慧,早早就知道依樣米養百樣人,連出家師父都有這一款的,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