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健康中心高齡樂開懷友善照護義剪活動      

  今天的義剪活動集合時間比往常晚了一小時,我們從十點半開始為長輩們服務。在一樓的活動中心大廳,看見三位書法老師正在揮毫,現場寫春聯送給里民(可惜我沒有分身術,無法在一樓排隊等春聯,義剪地點在二樓)

 

        20150208201609.jpg

 

  主辦單位安排我們在一個空曠且採光相當好的空間工作,尚君從美國回來探親,抽空參加這次義剪。她的髮型與髮色和去年完全不同,俏麗的短髮,未經染色的銀白頭髮閃閃發亮,有種俐落的成熟美。

 

         20150208yvonne.jpg

           我很認真的剪髮,也認真看鏡頭!

 

  最難得的是見到久未出現的岩老師。她像蒙面俠一般來到現場,仔細打量才知道原來她趕在農曆年前去做除斑,現在只能戴著口罩出門,要等過完年,才能給大家好臉色看。

 

         IMAG4558.jpg

         IMAG4559.jpg

          尚君從美國回來加入義剪!

         

  這裡的長者們各個身體健康,年紀雖長,都精神奕奕。我服務的第一位女士原本要求剪學生頭,但我幫她剪了一個前面看來耳下二公分,有點羽毛剪,後面依她的喜愛修成小香菇。雖然沒有鏡子,她用手摸摸,開心地告訴我:一定很好看,謝謝你!

  接著她跟我說,坐輪椅的是她的母親(詠宜為她服務),今年九十五歲,她則已經七十一歲。看到她們母女如此精神,真替她們感到開心,也很羨慕她至今仍能享受到母愛!

 

         IMAG4560.jpg

          素玲是新加入的生力軍!

 

  今天也是我第一次在義剪場合遇見社大蔡校長,她和主任一起前來參與活動,並現場給我們加油打氣。離開的時候已經十二點多,走回一樓,排隊、揮毫的人早已離去。只看到四、五張攤在桌上的春聯,沒被拿走。上前看仔細,原來是柯文哲市長的揮毫(當然是印的),我忍不住自言自語:這麼醜的字,我看就算了!

  工作人員客氣的走近對我說:下午一點開始還可以再來排隊拿春聯喔!現場寫的。(一樣要排隊,不如去總統府前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