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市場的穿著   20140501

  晚上跟妹妹們看電視劇時,劇中媽媽沛小嵐在女兒的打扮下盛裝出現,她說:我穿這樣去市場會不會太慎重了?這比我去喝喜酒穿的還正式耶!

  我馬上接著說:!這會不會太誇張了啊,穿這樣去菜市場?

  妹妹立刻接腔:你別忘記自己當初第一次去菜市場的打扮,也是不遑多讓呢!你還帶LV手提包,你忘了喔!

  真的是、、、、無言以對。

  想當年跟住在民生社區的同學相約,由她帶我去逛市場(因為她比我們更早住在這個社區)。那天早上我跟以往逛街時的打扮一樣,穿著高跟包鞋,帶LV手提包還畫上淡妝,然後走到路口與同學碰面。當時同學就告訴我:你這樣打扮怎麼跟攤販老闆討價還價呢?帶這樣的包包,好意思說,老闆算便宜一點嗎?

  我這才知道,原來上市場有專門的穿著打扮,不是一般逛街的打扮喔!現在上菜市場,我都素顏、戴眼鏡、穿平底鞋、休閒T恤,老闆就會主動對我說:送你一些蔥、薑、蒜。果然有融入市場圈,人家就會對我好一點耶!

  我的心得是:當你要嘲笑、批評別人之前,要先確認自己沒有犯過相同的錯誤,不然就完全沒有說服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