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真好命!     20140327

朋友問我:你這幾年都在做什麼?

我的答覆總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最近我才知道,可以做自己喜歡的事(工作),真好命!

我喜歡寫字,但選擇文字工作收入超低,(搞得自己不時要跟姊妹們借錢,賣金飾)我喜歡上課學東西,所以我去社大報名學這學那的,所以我每天都很開心,也告訴自己,我是好命之人。

這幾天突然想到,每個人都可以很好命,只看他願不願意罷了。如果工作讓你不開心,就換個工作,有那麼難嗎?如果你說工作難找,失業率很高,那我一定要反駁,不是沒有工作可做,是沒有那種: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可以給你做。

看到新聞上把那些霸佔立法院的大學生當成英雄般報導,讓我不禁聯想:如果這些孩子對家長的決定不滿意的時候,是不是也可以用反黑箱作業(因為沒經過他的同意),予以否決?

今天這樣的不法舉動被視為正義、熱血,未來看到社會新聞上出現子女不孝、打父母的新聞,應該會慢慢被接受才對。因為他們都是單純的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