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雪國認識川端康成         20140513

  從沒想過自己會去閱讀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的著作,而且是自發性的找書來看,我想這都要感謝亮軒老師的書場活動,讓我有機會( 動力)去閱讀一本又一本的好書。

  幾個月前好友Connie告訴我,她的老師每周四在家裡開一堂課,問我有沒有興趣去聽。於是我這個沒在學校上過亮軒老師課的外人,就這麼也成為書場的一員。而五月份的課程是介紹諾貝爾文學獎的得主作品,我也因此開始為準備上課而找書來閱讀。

  川端康成這名字聽過不下百回,但就是沒有讀過他的著作,想必是個人的惰性使然吧!        為了二十二日晚上的課,還是要先看過他的書才行。

  看完雪國,只有一個念頭閃過:無怪乎川端康成會得獎!

  只要願意開始,永遠都不嫌遲!是我開始參加書場的心得,以前不懂這句話的意義,如今透過閱讀好書,讓我獲益良多。為什麼要在年紀一大把的時候,才有點智慧可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