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漬香橙

  前陣子去上了人生第一堂果醬課,于老師非常大方地帶來她做的糖漬香橙,請同學們試吃。其中有兩種製作方式的成品,一種是有果肉的、一種是純香橙皮。個人試吃的結果是,後者更好吃。

               糖漬香橙

                            第五天

 

                 

                     

                 7

                        第七天  

 

  於是請教老師作法(這不在教課範圍內),于老師完全不藏私,告訴我製作方式,讓我們回家自己試著做做看。

                  IMAG0383

                           第十天的糖漬香橙

  於是回家第二天開始,就依照老師的配方,每天一回小心地照顧那一鍋香橙,撈起來,在水中加砂糖煮沸,再將香橙放入鍋中浸泡一天。次日再撈起香橙,再加砂糖煮沸,將香橙放入鍋中浸泡一天。同樣的動作一天一次,做到第十天就可以撈起瀝乾,好好享用了。

  我告訴義剪社的朋友正在做的事,她竟然說:第十天會不會就已經吃光了?

  本人立馬否認:哪有這種事!

           糖漬香橙

               完成的香橙片切成條狀保存

  事實是:從第五天開始就每天拿出一片來試吃,第七天更拿出數片來作米布丁和核桃香橙麵包。24片一下變成18片,那一刻才發現:原來我的朋友比我自己還要了解我這個人!

  為了不要被她說中,我忍耐不去試吃,今天終於第十天了,立刻拿幾片出來,再做一次核桃香橙麵包當明天的早餐,感受小小的幸福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