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沒有資格、也不該批評鄭捷的父母

  看到北捷的意外事件,所有人都被驚嚇到,也對台灣的治安有了疑慮,但也有不少人注意到兇嫌的父母至今未曾探望被收押的兒子,然後開始聯想到:這對為人父母的大人,怎麼這麼絕情?我也是其中有這樣想法的人之一。

  個人從自己的角度來看整件事情,直覺地以為:鄭捷的父母一定不愛他,才會造就今日心裡有障礙的孩子,他的家庭教育非常失敗。

  跟同學談到這事:她很嚴肅地對我說,其實我們誰都沒有資格批評他的父母,因為真的有些小孩很難教,很難管,除非他的家人才有發言評論的權利。因為你沒有結婚、沒有小孩,所以不能就你的角度來評論,這都是不對的。如果可以,連看都不要再去看相關的新聞了。

  同學的建議真的非常實用,也讓我對很多事情有不同的看法,原來只有當事人才能說明的事情,你我就都不要多做評論,以免製造更多的不和諧。(事後我再回想相關新聞時,憶起警察問鄭捷,萬一在捷運上遇到你的父母呢?他說:照殺。想必他們之間的相處,早已經出現相當大的代溝了)

  我想,我們只要照顧好自己,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對這個社會就是一種貢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