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結束了,夢也醒了!

 

從去年十一月到今年四月底,我投入所有的時間與情感在塔羅咖啡館裡,天真的以為「有付出一定有收穫」,殊不知在職場上,原來真的有所謂的勾心鬥角、也有壞人。

 

 

當我跟身邊的朋友如是說,他們都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反問我「你現在才知道嗎?」我真的要承認自己很白癡,為什麼相信「人不要只看過去,要看現在,因為每個人都會成長、會變好」。這個信念讓我確信「這世界上沒有壞人」。

 

 

 

    但我必須說句真心話,在相信世上沒有壞人之前必須要知道「自己不是笨人」才行得通。

 

   而我不僅笨,還相信人都會變好,忽略了一個細節,「人都會對自己更好」才是真。

 

   還有,不要相信你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因為這世界上有越來越多的人,可以沒有良心的說假話、做出讓你心動的一切舉止。防人之心不可無,我現在才開始深刻體會到它的必要性。

 

    千萬!千萬!不要和我一樣笨。因為笨是沒藥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