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說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嗎?


  最近幾天因為周玉蔻對黑人賣T恤作公益的舉止有意見,在節目上說黑人應該要把帳目透明化,要為他的行為道歉。結果小S扣應節目說了一些她個人的看法,不知不覺變成兩幫人的粉絲在隔空叫囂,讓人看得一頭霧水。


  不是說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的嗎?有人批評黑人做公益有瑕疵,他的圈內好友就立刻出來為他仗義直言。誰對誰錯在這個事件裡好像被模糊了焦點,演變成不支持黑人就沒有愛心。


  台灣人最可愛的地方在於他們的熱情永遠不會消失,最可悲之處也在這個地方。因為熱情而少了些理智分析,簡單的幾句話就可以把單純的台灣人搞得像沒有大腦的蒼蠅嗡嗡作響。


  一位長輩說過「會在背後說話的人,通常都不做事」。我很好奇那超過六萬人數在網路上反周的網友們「你們到底做過多少善事?捐過多少善款?又對黑人有多少認識?」


  巧的很,這兩位事件中的主角我一個也不認識,所以對他們的言論沒有特別的感覺。以前我會對人性感到失望,自從有位老師說「理解人性就不會被傷害」,已經看淡許多。我不會因為周玉蔻的話對所有公益團體打上問號,也不會因為黑人的藝人身分而對他有太多的期待,我只會繼續做一個快樂的助養人,啥也不去多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