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朗讀


  前幾天ㄧ位女性朋友告訴我看完「為愛朗讀」的感言,她說「奇怪了!怎麼我看完整部電影完全感覺不到愛?如果他們之間有愛,男主角為什麼沒有出面為女主角作證,證明她是一位文盲,免於被關?」


  朋友很擔心自己「是不是太絕情」,還是「對愛情的敏感度減弱了」,還說同事知道她的看法都罵她絕情,說她有問題。


  我看完片子之後,卻有種心酸無奈的感覺,但我不認為男女主角之間沒有愛,相反的,我覺得他們之間的愛很濃烈,尤其是男主角對女主角的感情,在愛之外還有幾分尊重。因為他知道女主角「寧可被關,也不要別人知道她是個文盲」,只能痛心的成全她。


  或許他們相識的時間點不對,但是兩人之間的愛沒有變。末了女主角在出獄前見到當年相愛的小男孩已經是個五十多歲的成熟男士,相形之下自己老態畢露,加上對方離去時並沒有當年相戀時的熱情擁抱,於是她決定一個人走,不想給對方帶來困擾(這應該也是愛的表現吧!)。


  昨天同學說她看完電影之後一直不能理解「為什麼女主角寧可被關也不要別人知道她是文盲?」另ㄧ位同學說到成龍失言事件時說「沒唸書就少發表高論,免得貽笑大方」我想這應該就是「為愛朗讀」女主角堅持被關的理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