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永康演唱會


  晚上跟妹妹去台大綜合體育館聽蘇永康的演唱會,行前很誠實的告訴老妹「只想去聽他唱『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妹還提議「如果不好聽可以提早離開去臺一吃冰」。


  結果我自己跌破眼鏡(從頭聽到安可曲),原來他唱歌真的很好聽,而且對待歌迷的態度更讓我感動。幸運的我們坐在擁抱區,我看見不只一次蘇永康的歌迷圍在舞臺前與他握手,蘇永康為了遷就歌迷的高度,從蹲下到單腳跪地,最後雙腳跪地逐一跟喜愛他的歌迷握手,滿足歌迷的需求。這或許就是蘇永康能夠在五年前犯下搖頭丸事件,還能從頭來過的最主要原因吧!


  今晚的演唱會嘉賓是許志安,歌迷們對許志安非常熱情,他也說「很不公平,蘇永康長得又不是很帥,為什麼他可以在台灣開演唱會,我沒有?」(這點我也不明白,因為我從來都不是他們兩位歌手的歌迷)


  蘇永康與許志安在台上合唱「甲乙丙丁」,唱罷兩人聊了起來。蘇:「當初兩人有機會簽進台灣同一家唱片公司,許志安還很開心的對我說希望有機會可以一起合唱一首歌。結果『甲乙丙丁』歌詞出來,演唱名單裡出現張學友與鄭中基,當時我的心裡真的很不平衡。」


  他接著說「有一天凌晨四點我喝了點酒帶著酒意從香港開車到九龍許志安家按門鈴,把我心中的不滿說出來。結果許志安怎麼回答?」


  許說:「我記得當時跟你說,歌名寫甲乙丙丁不一定要找四個人來唱。萬一歌名叫ABCEDF,那要找多少人來合唱。」蘇:「我覺得他說的很有道理,於是問他我們還是不是兄弟?」許:「不是兄弟怎麼會在這個時候穿成這樣(T恤與內褲)跟一個喝得半醉的人說話。」於是蘇永康滿意的一個人再開車回他香港的家。


  而這兩人之間將近二十年的友誼一直持續下去,許志安笑著補了一句:「只是我到現在還想不通,那幾句話明明在電話裡就可以說清楚,他為什麼要花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半夜開車來我家呢!」


  或許這就是蘇永康吸引歌迷之處吧!連跟歌迷的每一個擁抱都是那麼真誠、實在。希望蘇永康真的能如他自己所說的「會做到越來越好,讓所有喜愛我的歌迷不會失望」。


  他的成名曲「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擺在安可曲的最後一首,因此我們只能跟所有歌迷一起散場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