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炒菜真開心


    幾個月前開始向同學學習炒菜技巧,經過多次實際操作之後,果然可以炒出有媽媽味道的青菜,特別是我個人最喜歡吃的清炒絲瓜、 A菜與空心菜。


    以前媽媽還在世的時候每餐都會為我們這五個寶貝孩子做菜,印象中放學回家都有剛炒好的菜上桌,媽媽的口頭禪是「隨點隨上(現炒的意思)」。還記得我同學到家裡吃飯時看到老媽針對每個人不同的喜好,現做的菜端上桌時的模樣,像是既羨慕又不可思議。如今自己下廚才知道做菜真是不容易!


    很慶幸阿桂(世新的同學)就住在我家附近,她很會做菜,我都偷偷跟她學。前幾天她來我家幫我炒米粉,我在一旁學習她的手法,等下星期忙完媽媽的揀骨儀式在找時間炒給妹妹吃,看自己的功力如何。


    前陣子看雜誌時看到秋天的食補方式與菜單,當時心想「如果有一個燉鍋就好了,就可以學習如何燉補品給家人吃」。嘿嘿!真是心想事成,昨天老三去德安百貨買保養品,就送了一個燉鍋。說不定有一天我也會有老媽幾分的手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