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撿到一隻米格魯


    九日早上我們五個姊弟一起到觀音山媽媽的墓前上香,準備為她撿骨做二次火化,然後再安放金寶塔中與老爸的骨灰放在一起。九點整到達墓地時我們看見一隻米格魯狗狗在附近遊蕩,我問撿骨師傅「這是你們家的狗嗎?」他說不是。我們怎麼看它都不覺得它是隻野狗,還偷偷對它品頭論足。


    我們上完香在燒金紙的時候它又出現在墓地,還一步一步往我們身邊靠過來。我怕它被火燒傷叫它離開,不久它真的走不見了。師傅開始挖墳的時候只有大姊與弟弟在旁邊看,我跟兩個妹妹坐在對面的車上聽音樂,等他們收工。


    不久我們三個人看見馬路上有一輛捕狗的車子,還有一名男子手拿一個大鐵絲圈正對著那隻米格魯虎視眈眈。我聽到對面的大姊大聲說「那是我們的狗」,然後對我比手勢要我下車把狗叫過來身邊。我當然照做,但是它看到我身後的捕狗車根本都不靠過來,捉狗的人再問一次「真的是你們的狗嗎?」我們都點頭說是,總不能眼睜睜看著它被捕走,生死未卜吧!


    捉野狗的人跟車子離開後,大姊要我們去找那隻米格魯,建議我們帶回家養。我拿著蘋果沿著山路找都沒看到它的影子,那個時候我的雙腿已經發軟,心裡覺得很失落。盤算著「如果它跟我們家有緣,下山的途中說不定可以遇見它,到時候再把它帶回家」。


    弟的視力真不是蓋的,開了一小段山路隻後他真的看見小狗,並且將車子停下來讓我跟老三下車騙小狗。老三對小狗特別有一套,一下就把它抱上車,直駛健康動物醫院,帶它做檢查。


    這莫非就是所謂的緣分,大姊這個怕狗的人居然肯定的說「是我們的狗」,真的是說了算。


    我們三個陪它在醫院抽血檢查,我們請醫師幫它檢查有無晶片,是誰家的狗。醫師用儀器在它頸子周圍繞了幾圈之後對老三說「是你的狗」,因為沒有植入晶片。


    經過抽血檢查發現它身體健康,而且極有可能已經結紮,還有一口又白又整齊的牙齒,應該是兩歲左右的狗。老三幫它取名黑皮,因為它的皮毛黑的發發亮,英文名字就是Happy,希望它跟我們生活在一起,大家都很Happy


    姨媽聽說我們在媽的墓前撿到狗狗,馬上到家裡看它,還說「可能是你媽媽要你們養的」。不論如何,能夠將它從捕狗大隊的人手中搶過來,就是一個難得的緣分,我們都會好好愛護它,我們唯一的一隻狗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