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人為快樂之本


    前幾天因為工作需要必須到彰化一趟,我選擇在松山火車站搭自強號。走在車站裡的天橋上,看到一位小姐身邊放了三個大袋子,剛好站在我要下樓梯往月台的方向。


    我心裡猜想:她一定是要下樓梯,但是一個人拿不了所有的行李。我問她「妳要下樓梯嗎?」她點頭說是,我邊說「我幫妳拿」順手拿起一個大袋子往樓梯方向走。她很訝異的說「謝謝你,小姐你人真好」


    走下月台她繼續對我說「妳能幫我拿到十號候車處嗎?」我當然義不容辭。走過那一段長長的路,她在我身邊說「那個很重喔!你拿得動嗎?」我說還好。她不斷對我說謝謝,害我一下不知該接哪一句話


    我突然想起六月份從法國巴黎要去機場的途中,我跟文秀兩個人為了不麻煩朋友,一起從郊區搭RER再轉地鐵到機場。在車站轉車的時候碰到要爬一段樓梯(剛好沒有電動手扶梯),我有兩件行李跟一個大紙袋,我們兩個人根本無法拿得動。就在我面露愁容的時候,一位陌生男子對我笑一笑,順手幫我把行李拿過我要經過的樓梯。


    我告訴這位小姐,舉手之勞而已,因為有人幫過我,所以我也要在別人需要幫忙的時候幫助別人。說真的,她的袋子很重,我其實拿得很費力,但是我很開心,因為我做了一件會讓別人開心的事,看到她的笑容讓我才知道什麼叫做「助人為快樂之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