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觀後感


    昨晚與一位女性友人碰面,她說她去看「色!戒」,電影讓她哭了好幾次,她的結論是「經典」。


    我突然聯想起老三看完電影的觀後感,怎麼差那麼多呢?於是問她哪一場戲讓她流淚。她告訴我結局易先生坐在王佳芝曾經睡過的床上,一臉的無奈與不捨聽到時鐘敲出他下達的行刑時間。


    「我看得出來當時男主角已經很愛王佳芝,那種感覺讓人心痛」還有呢?「老吳說她可以成功的讓易先生愛上她,是因為她把自己當成麥太太。那時候王佳芝說的那段話,就讓我聽了忍不住掉眼淚。」


    我想了一下,為何兩個人看完同一齣戲結論卻大不同,答案就在於她們二人對「愛情的體認」完全不一樣。朋友經過幾段不完美的戀愛加上一段短暫的婚姻,是個容易傷感的雙魚女。而老三是個完全沒談過戀愛,單純又瀟灑的獅子女,感想當然很不同了!


    至於我自己也沒那麼感性,看完電影對那群没事窩在家裡打牌的有錢太太們印象最深刻。從他們打牌的談話中知道當官的先生們在外頭打拼事業位高權重,回到家裡還是得對太太言聽計從,比較有感覺。這讓我聯想到張小燕說過的一段話,她說:「當女人不要當女強人。聰明的女人是讓男人去打拼事業,而不是自己去。」


    她說以柔克剛才是最高明的女人,還舉例「絲襪很柔軟,摸起來很舒服,但是它也可以拿來當武器,就看你如何使用。」我還在學習階段,等自己學會如何做個完全的女人再跟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