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作聰明的結果

    朋友說他接到兩個案子,一個在彰化一個在台中,問我要接哪一個。心想他先告訴我的是彰化的案子,加上台中比較遠我當然維持原來的想法接彰化的案子。

    昨天跟朋友約在彰化碰面,在自強號車上我才知道「彰化比台中還遠」。做完第一次採訪搭朋友的車子回台北,在車上我跟他坦白,自己貪小便宜又自以為聰明的決定,朋友夫妻笑到不行,安慰我說一定是我跟彰化的老師比較有緣。

    發現自己對地理環境很白痴(以前在學校幾乎都考滿分,真奇怪),連台灣都不太認識。這讓我想到剛畢業不久,跟同學在一家報社上班。同學(也是個路癡)問我「嘉義比較遠還是台中比較遠?」

 

    我很肯定的告訴她「當然是嘉義比較遠,因為嘉義就在高雄的南方」,她聽完很滿意的離開。在一旁聽到我們對話的男同事小聲的問我:「你是故意騙她的嗎?」

 

    我回答「哪有!我跟她說的都是實話」男同事才跟我說我前半段的答案是正確的,後半段完全錯誤。從那個時候起我就記住不要對地理環境提出個人見解,以免出錯。

   這次是貪小便宜以為彰化比較近,省時又省車錢,結果還是出錯。下次再有類似情形發生,一定要先坦白說明自己的想法,何況老師說過吃虧就是占便宜,不要再有貪小便宜的心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