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色戒」


    說真的,我是因為想看梁朝偉的床戲才到戲院看「色戒」。一來對他的演技很有信心;二來非常好奇他跟湯唯的三場床戲究竟拍得有多麼「入骨」(記者好友提醒我看戲的時候『不要模糊焦點只看床戲』)。


    排隊買票的時候,聽到前面售票人員說「七點半只剩前三排的位子」。於是打電話給老三,問她的意見。老三問我「那八點半那一場位子會不會比較後面『一點』?如果會就買八點半。」結果我們買到八點半那場第四排的位子(拿到票的時候我簡直笑翻了)


    電影真的拍的非常好,但是看完心裡有點悶。我想到這影片內容簡直是一場東方的「野蠻遊戲」,一群熱情愛國的大學生,想著如何為國家做些有意義的事,所以趁暑假一起計畫殺漢奸。女主角甚至為了色誘漢奸易先生而和男同學做愛,學習技巧。最後年輕人的愛國情操意外被捲入複雜而殘暴的諜報環境。


    看完電影老三笑著說:「結論是大鑽戒救了易先生一條命,卻讓六位大學同好命喪黃泉。可見鑽戒對女人還是挺管用的,重點是鑽石要夠大。」我說電影真正要表達的意念可能很多,但不確定老三想的跟李安的原始構思有沒有相同之處。


    很佩服梁朝偉把國語說的如此標準,也把易先生的冷酷演得那麼傳神,同時收起他那超級電眼,讓我看不到他最迷人的眼神。演什麼像什麼正是梁朝偉比其他演員更吸引我的地方,至於床戲部份,梁朝偉一樣演得非常逼真、有十足震撼力,從床戲的表現讓觀眾知道女主角已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他,所以床戲少不得(喜歡梁朝偉的觀眾會看得很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