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量血糖


    早上老三說「趁大家還沒吃東西前先來量血糖」,姨媽本來就有這方面的毛病,於是讓她先來。姨媽跟我一樣看著那隻小小的彈簧針,說她不敢看,請老三幫她戳個小洞。測出來的數字有一八八(標準值在七十至一百二之間),顯然她要少吃甜食。


    輪到我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面對那根彈簧針,心裡就是會怕怕。好不容易被老三戳出小洞,結果卻因為機器尚未出現符號前就把血擠進試紙,作廢了兩張試紙還是沒出現數字(老三說一張小試紙要十八元,我這樣量太浪費了)。


    第三張試紙放好後,食指已經擠不出半滴血了,這意味我還要再戳ㄧ次。這次我自己來,盯著手上的像隻鋼筆的彈簧針,努力克服自己莫名的恐懼在左手中指上戳洞,測出八十七(正常)。(好奇怪喔越是害怕越是要多被戳一次)


    有人說面對未知的事物會讓人產生恐懼,可是我明明知道量血糖要先戳出個洞,自己以前也量過,為什麼看到老三把我的手指拿起來,心裡就會毛、想閃呢?


    還好目前我並不需要經常量血糖(半個月一次吧),所以就不需要經常訓練如何克服恐懼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