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敵怪醫


    小妹借了一套漫畫回家「無敵怪醫」,開宗明義就寫「從放棄挽救生命的努力那一瞬間起,你就不再是個醫師」。我被這句話震撼到了,現在的醫師們,有想過這句話嗎?


    這讓我聯想到三舅媽,她有近千度的近視,幾年前開始流行雷射治療近視手術,她的朋友好意介紹她去做這手術,沒想到醫師沒有事先問清楚患者是否有其他慢性疾病(舅媽有糖尿病),三舅媽手術後非但沒有視力變好,相反的就此失明。


    或許這對醫師而言只是小的不能再小的手術,但是他的一個小疏忽,可能造成一個家庭一輩子的不幸,三舅媽就是一個例子。


    我以前對醫生沒有什麼印象,直到認識我現任的牙醫師才知道醫生真的有好壞之分。如果遇到醫生沒有愛心,病人就只是他賺錢的工具。以前以為做幾顆假牙就可以讓自己變美,兩年多前才知道是因為牙齒排列不整齊造成自己笑起來不好看。


    我的運氣很好,牙醫幫我做了牙齒矯正,等牙套拿下來之後,我就可以告訴身邊的朋友「牙齒有問題,請找我的林醫師」因為他是超級好的醫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