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利時參加同志大遊行


    去年五月跟偉強、Roger相約一起去比利時玩幾天,我先去巴黎跟他們會合,再搭快鐵去比利時。這是我第二次去比利時,距離第一次跟團前往,已經超過十年了。


    比利時跟我印象中的模樣相似,唯一不同的是這一次我在那裡認識了幾個朋友,他們來自不同國家,卻湊巧在比利時成為朋友。


    那幾天比利時天氣不大穩定,當我知道有一天正巧是同志大遊行的日子,開心的不得了(因為從來沒有參加過這類活動,猜想一定很特別)。老天爺似乎特別幫忙,當天中午過後太陽就出來了。


    當天下午二點開始封街,我看到成群結隊的同志、非同志聚集在路邊,看著各類誇張的車子行經眼前。我像劉姥姥進大觀園般,眼睛忙碌的不得了。那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身邊的每個人都很和善,讓我對同志的印象變得更好。


    當晚雖然下雨,在一個演唱會館有一場大型party要排隊買票才能進去我們也跟著去湊熱鬧,在舞池裡跟著亂跳一通。舞台上有不同的樂團演唱,比利時的朋友介紹說其中一團曾經參加歐洲歌唱比賽獲得第一名,難怪大伙兒掌聲不斷。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同志遊行,以後應該不會再有機會看到這種場面,所以我拍下當時的照片。比利時最有名的食物是巧克力,最特殊的景點是尿尿小童。但是我這次卻看到尿尿女童,以及生平首次的同志遊行,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