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老的城市盧昂


    我們在寄宿家庭的時間只有一週,Therese和她先生很熱心的帶我跟文秀四處看看,第三天早上吃過早餐,我們四個人坐上車子,準備往最古老的城市盧昂Rouen出發。


    在這裡的每一天對我而言都是新鮮且難忘的,跟不認識的夫婦住在一個屋簷下,已經是從沒有過的經驗,即將前往的地方又是第一次聽到的城市,坐在休旅車後座的我跟文秀就像要去遠足的小朋友,開心的笑個不停。


    我們沿途看到的風景就像圖畫,整片綠油油的草原,偶而看見一群羊、牛或馬,心情隨著視野而開闊。盧昂是個非常古老的城市,那裡有個教堂(所有觀光客都會去的地方),但是我們對這個地方一點都不認識,Michel熱心的找到一份中文說明書(要錢的一塊多歐元),我看著說明書上對這教堂的介紹,心裡有個想法:這種印刷跟內文可以賣一塊多歐元,不如我自己來寫說明書算了。於是我拿起相機,拍下盧昂教堂的外貌。


    由於在這裡每件事都是第一次,我把法文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C’est  la premiere  fois  que  je  viens  ici.)說的特別流利。記得老師問過從巴黎唸語言學校回來的同學,在法國最常聽到或最常講的一句話是什麼。


    當時同學說C’est  la  vie.聽起來有幾分無奈,如果要我說出最常講的一句話,恐怕一時之間說不完,因為我們每天都要說法文,常講的話可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