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曼地寄宿家庭


    透過偉強的協助,我跟文秀有了寄宿家庭可去,雖然地點距離巴黎市區開車要一個半小時,但是對我們而言「能學到法文」比什麼都重要。


    當我們見到Therese和她先生就知道「來對了」,這兩位退休的夫妻,男的開朗,女的健談(這點很重要,對我們學習語言的人而言)。在諾曼地的第一天,中午有偉強跟Roger一起吃飯喝茶,兼作翻譯,感覺很自在。傍晚他倆離開之後,我跟文秀才真正開始我們的學習之旅。


    我們睡在二樓客房,那兩張可愛又溫馨的小床陪我們度過一周。透過浴室的窗戶,看見後院山坡有四隻白色的牛,我跟文秀興奮的拿起相機就往後花園衝。那四隻牛看見我們快速走過去,馬上掉頭離開。就在我們感到失望的時候,它們停下腳步,往我們盯著瞧。


    我想它們大概只聽的懂法文,於是用法文叫它們過來「alleraller」它們真的慢慢一步步向我們走過來。我的相機因此捕捉到四位鄰居的倩影。


    我對寄宿家庭有一份特別的感情,在這個只有四個人的家裡,我們用有限的法文與他們夫婦溝通,幸好他們都很有耐性,我們每天都拿著筆記本與字典聊天。雖然沒辦法暢所欲言,卻是我學法文以來最常用到字典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