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境隨俗外加太節省


    跟文秀搭巴士逛巴黎,我們四處閒逛,午餐時間一到就有得討論了。文秀喜歡吃中國菜,我喜歡吃法國餐(我的想法很簡單,中餐在台灣天天吃得到,在法國當然吃當地的食物才像在法國)。


    這天我說服她吃當地菜,結果文秀點了一道牛肉,而我點起司煎蛋。看到文秀的牛肉端上來,我簡直傻眼。有沒有三分熟啊?我們一時之間忘記可以再請服務生把牛肉煮熟一點,我看文秀吃的很勉強,她說從沒吃過這麼生的牛肉。


    我建議她吃不下就不要吃,她說:「不吃完太浪費。」結果一整天文秀都在找洗手間,肚子全天不舒服。


    我想入境隨俗,文秀堅持節省,造成她肚子痛。下次再去巴黎絕對不能忘記「全熟」該怎麼說,bien cuites’il vous pla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