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剪看到人性另一面

  昨晚參加四育里里長主辦的(慶祝中秋暨重陽敬老活動),在虎林街某一路段,以路權申請方式封街辦活動。

 

            IMAG2535

所有義剪的人員在六點前抵達,社長先去張羅兩張桌子給大家放置背包與工具,並讓大家先行用餐,她一個人與主辦單位溝通現場椅子與延長線的擺放。

  明明整段路面上都擺滿紅色塑膠椅子,怎們有幾輛汽車還是停在路邊?還有一戶人家直接說明,門口禁止擺放椅子。我特別看了每張椅子上都用心貼上一張紙條,上面都有一個號碼,猜想這應該就是當晚抽獎活動的對獎劵吧(這里長也算用心良苦)!

 

            IMAG2517

 

  遇上戶外的義剪活動,每個社員們總是汗流浹背,特別辛苦,昨晚也不例外。

 

             IMAG2519

我意外遇見一位多年不見的朋友,他說:我們這一區有四位里長候選人,你看這裡有一位,對面也有一位(辦活動的是現任里長)

 

           IMAG2523

他們故意在門口停車、不讓人擺椅子辦活動,如果你是這裡的里民,你會投給哪一個?

 

            IMAG2525

我直覺回答:現任這位!

  他說:是啊!有眼睛的人都知道要投給誰。他當晚還捐三千元給老人家抽獎,共襄盛舉。

  昨晚滿特別的,剪到一位國語標準的英國紳士。他要求修剪成小平頭就可以。但他的台灣太太希望我幫他修剪兩側,比較有型。於是我將他頭髮兩側修短,上面頭髮用打薄剪,稍微修一下。夫妻倆都很滿意,我這位設計師也很開心呢!

  節目開始進行,陸續抽獎。我發現有人竟撕下貼在椅子上的抽獎劵,握在手中等對獎(有老太太反映,椅子上根本沒有號碼牌可以對獎)。不願意借里長擺放椅子的一位候選人,派出工作人員,逐一發放印有名字的原子筆。

 

          20140915115924

 

  這一幕讓我對人性失望透了!台灣人從甚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貪婪?自私?

  我一定要隨時提醒自己,千萬不能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