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義剪) 安養中心老媽媽的話

  以往參加義剪想到的心得總是以自己為出發點的經驗分享,從來沒有感受過被我們服務的人,他們的心情如何。

 

         IMAG5011.jpg

        旻蓁使力扶住,協助頸部無法支撐的住民。

 

在江子翠捷運站的例行義剪,只服務了兩位太太,與其中一位老媽媽的對話,讓我感觸良多(另一位太太有點失智,無法用語言溝通)

 

         MYXJ_20150323102510_org.jpg

 

  頭髮銀白色的老媽媽說:我不要剪太短!當我開始為她梳髮,準備開始修剪的時候,她在我耳邊問:X龍人呢?他有沒有來?

  我吞吞吐吐答不出來,此時她已眼眶泛淚。工作人員走過來詢問情況,回答她:你兒子他在上班啊,晚上下班就會跟他太太一起過來了!咦,你在哭嗎?     

        

 

  老媽媽立刻說:沒有啊!他晚上會來喔?

  原來是想念兒子的媽媽,我很好奇她為什麼會紅了眼眶呢?

 

         IMAG5003.jpg

          只能說會來義剪的人真的很有愛心!

 

  她主動跟我聊天:X龍有說會來嗎?!媳婦比較重要啦!

  我啥都不知道,只能安慰她:你兒子一定很乖!

 

         1427092853851.jpg

 

  老媽媽:他是真的很乖,小時候很聽話,只是現在媳婦比較重要,,,,。

  我猜想,這是婆媳之間的問題,於是跟她說:妳真的很棒耶!把兒子照顧的那麼好,教得那麼懂事。以前是妳照顧兒子,現在你的體力沒有以前好了,以後兒子還要靠媳婦幫忙照顧,你應該要謝謝你的媳婦啊!

  老媽媽:那他現在身體有好好的嗎?

  (憑想像):當然好啊!他現在要努力上班,照顧媽媽跟太太。那你自己要過得開心些,他才會放心,才會快樂,你說對不對?

 

         IMAG5013.jpg

 

  看到住在這裡的老媽媽,最放心不下的還是兒子,我終於可以體會:孩子是一輩子的甜蜜負擔,這句話的意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