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考空心捲?        20140325

中午在家裡幫朋友染髮、剪髮,邊染髮邊聊天。話題不知不覺談到服貿,朋友大罵:都是笨蛋,執政者不把話說清楚,搞得每個人迷迷糊糊,就是笨。還說:媒體那麼多,是不會利用來作政令宣導喔!

這讓我聯想到即將參加的女子美髮丙級證照考試,術科裡有一項整髮,就是用青捲將燙過的頭髮捲起來,吹乾再整形。可是其中有一項空心捲,就是萬一現場的青捲用完時,用手指與小髮夾製造出相同的效果。偏偏這個部分最難做,讓我不得不聯想到:一家美髮院會出現青捲不夠,必須使用空心捲?

客人:老闆我要ㄙㄟ豆!

美髮院:拍ㄙㄟ,我們沒有青捲,只能為您上空心捲喔!

好奇怪的畫面,很難想像這樣的事情有可能發生。既然不會發生在美髮業中,為何我們還要考這一項呢?(據我所知,筆試考題還是民國六十一年訂的)

我想我們的政府部門真的有太多事情需要處理,證照考試的內容,非常需要更新,絕對不只女子美髮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