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順義剪

  三月十二日氣溫很低,但動搖不了我們七位美麗的義剪社成員的熱情,依然如期出現在健順養護中心,做例行性的義剪。也是我首次在身體微恙的情形下出門義剪,幸好只是左眼發炎,並不影響雙手的操作。

 

       IMAG4951.jpg

 

        20150315124613車上.jpg

 

  多次配合下來,雙方已經越來越有默契,我們分三組在三個樓層服務長輩,我和淑敏、文悧在五樓。

 

        IMAG4933.jpg

        淑敏每次義剪都非常認真!

 

這天的義剪經過讓我有點震撼,回家後忍不住再三思考:人老了,真的那麼那個嗎?

  有位老伯伯在志工推輪椅到我面前後,一動也不動。這對剪髮的人而言是件好事。理到一半,一位精神很好的伯伯自己推著輪椅到我旁邊,對我正在服務的阿伯說:!你今天很難得喔,平常脾氣這麼壞,今天怎麼都沒聽你罵人呢?

 

        建順.jpg

 

  我左手扶著伯伯的頭頂,右手用電剪理髮,突然感覺他的頭皮涼涼的。我偷瞄一下他的臉,雙眼閉著,沒看到胸膛有呼吸時的起伏。我頓時感覺很毛很毛、、、、。

  當我快速理好後,繞到他面前,發現他張大雙眼盯著我瞧。於是我戴著口罩對他說:爺爺現在很帥喔!(心裡其實很怕)

  社工說有四位臥床的長輩需要服務,我跟淑敏一組,分工合作比較有效率、也安心。

 

        IMAG4945.jpg

        IMAG4946.jpg

 

  看到需要氧氣機的老阿嬤,翻個身還需要看護大費周章,移動四五個大小不一的枕頭,這才知道看護的辛苦,老年生病的無奈與悲哀。

  這次的義剪心得和往常很不一樣,健康的身體才是我現在最在意的!(莫非是自己眼睛生病感觸特別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