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是我修行的地方

七月二十六日下午,我在三民圖書館遺失了妹妹的筆電,這件事情讓我對人性以及自己的愚蠢又多了幾分認識,原來自己以為的安全並不是安全,還有防人知心不可無。

從驚慌、手足無措、報案、跟妹妹坦白,心裡有太多的情緒交錯其中。期待筆電找回來是我天真的以為人性本善嗎!最可惜的是我和小妹這幾年出國旅遊的照片,全不見了,這才是無價的

只能轉念,告訴自己這所有的一切都只是身外之物)。

為了應付沒有筆電的日子,跑了幾天網咖在那裡趕作業。結論是,那裡的氣氛不大好,感覺不像是個辦公寫稿的地方,於是我想到圖書館有電腦可以上網,本週開始轉換場地,帶著隨身碟去圖書館趕作業,有種在哪裡跌倒、在哪裡爬起的快感。

是年紀大了?還是忍耐力減低?前天在圖書館上網寫稿的時候遇到一位女生在安靜的電腦教室講起電話。從「你有沒有再看清楚信件、資料、、、、」。我整個人開始有股怒火升起,坐在我的位子上抬頭說「講話聲音可以小一點嗎」。結果音量沒有變小一樣繼續講他們的公事。一氣之下走到左前方朋友的隔壁位子後面:「可以請你到外面講電話嗎?」朋友立刻小生告訴我「你弄錯了,是我後面那個女生啦!」

總算個戴口罩講電話的女生有反應,默默的走到外面繼續講電話(這期間約有十分鐘)。我想到自己誤會別人,忘了跟對方道歉(如果是自己被誤會,一定會生氣)。於是走到朋友的位子隔壁跟那位小姐說聲對不起,她微笑說沒關係。我這才放下心,繼續寫稿子。唉!莫非圖書館是我修行的地方?

arrow
arrow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