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你的烤箱做朋友,是做好烘焙的第一步  20140318

忘記從哪一年開始學習烘焙,只知道現在家裡的烤箱是三年多前,妹妹的死黨送的,我很認真的在家裡想到就做,做了好多種點心,直到去年參加單堂課程學做馬卡龍,才知道自己做的點心:為什麼總感覺有甚麼地方不大對勁。

會做點心的朋友一定都知道,有時候烤出來的蛋糕或餅乾,顏色或口感不知道為什麼總會有點差異,而我在做馬卡龍的時候,感受更強烈(因為很難每次都烤出漂亮的蕾絲邊)

去年六月從巴黎回來前,在機場買了幾盒知名的馬卡龍,吃過後一直念念不忘,想吃又覺得貴,自己做,又怕失敗。於是在朋友的介紹下,參加了單堂教學,再次上課(我已經有丙級麵包證照了)

高老師是個年輕的男生,他非常細心的在開始做馬卡龍之前說了一段話,對我而言真是獲益良多。所以在此與所有我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要烤出好吃的點心,首先一定要跟你的烤箱做朋友,了解烤箱的溫度、平均值,才能做出滿意的點心。大家會發現一盤餅乾烤出來,顏色多少會有些許落差,試做幾次之後,你就知道該在適當的時間點調頭。但是你知道自己烤箱的溫度與烘焙書上所寫的溫度一樣嗎?

如果你仔細用心感覺,就會了解你的烤箱溫度與書本上的進爐溫度是有差距的,當你跟你的烤箱變成好朋友的時候,你做的點

心就會如你預期那樣完美、好吃了。

非常感謝金尼介紹我去上課,更感謝老天爺讓我遇到這麼好、完全不藏私的好老師。

生命真的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觀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